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630

2013广州车展

宝骏管家“新手开车上路小技巧”

2013-12-05 14:54:13
来源:经销商提供 作者:yang

 

驾驶技巧
1、提速并线正常路况下,常见新手司机一脚刹车,然后慢慢并线。此行为极易招致事故,至少会立即引起堵车。
应当在打转向灯后,看准安全的空档,稍微提速并同时打轮并线,尽量使自己的车速比后车快10KM左右,以免后车处理不及。

2、刹车时观察后视镜
现在路上车距都较近,刹车时顺带注意一下后车距离,如果距离太近,并且自己与前车还有一定的距离,就稍微松一点刹车,避免追尾。

3、过弯技巧
弯前减速,弯半加速,又快又稳。入弯过急然后再踩刹车,很容易甩尾或侧倾--有此癖好者除外。

4、减档超车
需要快速超车时,先减一个档位,使发动机输出更大的牵引力--仅适用于手档车。另外,山路超车时,先尽量贴近前车,减少超车距离。

5、在双向混行车道行驶时尽量靠左
很多新手害怕与对面来车剐蹭,喜欢稍微靠右一点。提醒注意:右面是行人,发生事故是“铁撞肉”,麻烦大大。左面发生事故最多是“铁蹭铁”,小问题而已。孰重孰轻一想便知。当然,提高技术安全驾驶更重要。

开车技巧


一、开车技巧
行车安全的基础是技 术和经验

1、上车先看车

上车前绕车转一圈,看车的外况、轮胎、车底下有没有漏油漏水。一个星期还得揭开盖子检查一次机油、冷却水、刹车油。

2、点火步骤

拉紧手刹(防备滑动),离合器踩到底,空档,不踩油门(加速踏板),转动钥匙到Ⅱ档后停6秒钟,让汽车电子系统上电自检,启动润滑系统,然后继续转动钥匙到Ⅲ档点火。点火成功后,挂一档、松手刹、慢抬离合、加油、出发。

3、开车先热车

电喷车几乎不用热车。这里热车是指启动润滑系统。停车超过3小时,发动机点着火后,怠速10秒以上,转速表下降到1000左右,再发车。北方严寒天气适当延长怠速热车时间。

4、一档起步

轿车变速器设计偏重于速度。如果勉强用二档起步不仅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而且会导致离合器早期磨损,所以轿车无论排量多少,都应一档起步。

5、平稳换档

换档要做到两点:一是车速达到了所换档位的车速范围;二是抬离合器时,抬到“联动点”处暂停(不是慢,而是停!),同时稍加油,感到车有向前的力量了,再轻抬离合器。这样操作,平稳、顺畅、不抖动。

湖州宝瑞汽车有限公司地址:湖州市创业大道126号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宝骏630
宝骏630
指导价:6.28-9.58万元
1.5L 1.8L
MT A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湖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6.28-9.58万
    紧凑型车
    1.5L 1.8L
    MT A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

    6.28-9.58万
    紧凑型车
    1.5L 1.8L
    MT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