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奔驰销量整合 将加速在华实现渠道下沉

2014-05-29 15:00:00
来源:凤凰汽车网 作者:残心

2014年第一季度,奔驰在华销量同比增长了47%。据统计,自2013年3月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奔驰实现了连续10个月的稳步增长。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表示,2015年奔驰的销售目标将达30万辆,经过去年的渠道调整,以及对整个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预期,我们有信心实现原定的30万辆的销量目标。在2015年奔驰计划在华销售的30万辆汽车中,70%会是国产车型。GLA也将在明年投放国产。

  奔驰在华发布“渠道下沉“战略

  奔驰在实施渠道下沉战略之前李宏鹏表示,奔驰的经销网点设置所考量的因素更多的是一二线城市的规模、面积、投资和人员多少,而在三四线城市,销量能有多大,投资需要多大, 情况与一线城市完全不同。对于经销商来说,是否愿意去三四线空白市场投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有没有投资回报。按照以前的状况,很少有投资者愿意投资到 三四线城市。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开设了小型店,小型店的投资较少,但仍然是奔驰的4S店,提供完全相同的服务。除此之外,我们也采取了更为灵活的方法, 通过城市展厅、卫星店等,在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场地规模下加速经销商网络建设。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各豪华车品牌都在大力提升经销商的盈利能力方面下足了功夫,位居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的奔驰,渠道下沉战略是否能助奔驰“圆梦”,销量数据将是最好的答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