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宝马拟在上海建充电站 电动汽车9月份

2014-05-30 16:43:47
来源:凤凰汽车网 作者:残心

宝马将开始于今年9月向中国提供进口电动汽车。宝马高层表示,根据电动汽车i3的预定订单,预计中国在5年内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动车消费市场。同日,宝马高层与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商谈合作事宜,上海电力公司将在原世博会场馆附近兴建共用充电站点,供电动车主补充电能,此次建立的共用充电站将同时兼容宝马、比亚迪、上汽等公司电动车。

  随着大众丰田日产纷纷看好在华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并扩大在华的整体销售。宝马汽车中国区总裁Karsten Engel28日表示,看好中国电动车发展前景,并宣称公司将于今年9月开始在中国销售进口电动汽车i3,加入了充满挑战的中国市场销售电动车的行业大军。5月27日,国家电网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包括外资在内的所有社会资本均可参加与分布式电源并网工程建设,以及电动车充电桩、充电站建设。这意味着,各大全球汽车巨头可以“独立”进行电动车充电站投资。华尔街日报29日消息称,宝马公司为加强电动车在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该公司宣布了在上海合作建设充电站的计划,并称将与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动汽车服务分公司以及国有房地产公司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手建造50多个充电站。宝马所建充电站将分布在原世博会场馆附近一个面积五平方公里的区域内。不过这50多个充电站投资运营主体仍是国家电网上海电力公司,宝马只是合作方之一。

  宝马在宣布上述计划前,Karsten Engel说:“宝马预计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将在5年内成为全球规模第一的电动车市场。因为中国现在逐渐开始建设足够的(充电)供应,电动车也投放到市场。宝马带来了自己的电动车,其他厂商的电动车也开始进入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充电站是全球车企巨头在华电动车发展规划的关键点之一。由于充电基础设施不足,电动车在中国销售难以顺利实施。据悉,此次在原世博会馆附近建立的公用充电站将同时兼容宝马、比亚迪、上汽等公司的电动车,不过无法用于特斯拉电动车,后者将自行在华兴建大型超级充电网。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