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2014年我国将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600万

2014-05-30 16:46:12
来源:凤凰汽车网 作者:残心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针对当前机动车污染的严峻形势,明确提出2014年全国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600万辆的目标及油品供应、机动车环保监管和配套设施建设等一系列重点保障措施。为贯彻落实《行动方案》,各地区、各部门要协调一致,全面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城市大气质量。

\

  机动车按照环保合格标志划分为黄标车和绿标车,黄标车是指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截至2013年底,全国共有黄标车1349.4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10.6%,排放的污染物占汽车污染物排放总量的50%左右。

  除了加强淘汰黄标车,《行动方案》明确了全国和重点地区车用油品的供应和柴油车车用尿素供应体系建设的要求,为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实施奠定了基础,并且通过使用清洁油品改善在用车排放状况,促进车油一体化进程。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