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存量二手车牌卖两三万 保时捷预定20辆

2014-06-05 14:22:1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邵霏祥 编辑:吴思敏

\

随着众多二手车商陆续拿到存量二手车的备案证明,这些带牌车的售价也逐渐明朗,目前市场上较普遍的价格,是车价之外另加2.5万至3万元的车牌费。虽然明显高于首轮竞价,但因为这是无指标申请资格的消费者唯一的上牌途径,这个价格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外地来杭创业者

花4万元买了价值1.5万元的车

衢州小伙张亮杰日前在杭州汽车城买了一辆二手金杯阁瑞斯。“原本1.5万元的车价,花了整整4万元,还是托朋友关系才买到的。”说起买车的事,张亮杰一脸郁闷,因为是外地人,又没有在杭州交社保,所以无法参加摇号和竞价,只能花高价买存量二手车。

“如果不是有迫切的用车需求,我还真舍不得花2.5万元‘买’一块车牌。”张亮杰说,他今年初刚到杭州创业,做某食品的杭州代理商,此前因为资金周转问题一直没有买车,没想到这么快杭州就限牌了。

“个人来我这里买存量二手车的,几乎都是不具备申请上牌资格的外地人。”二手车商吴永斌说,不能摇号、不能竞价、不能更新,购买存量二手车是这部分外地驻杭人员的唯一途径。

70万预订20辆存量二手车

豪华车商高价“买”车牌

“这辆桑塔纳2000,属于备案存量二手车,带牌价4万。”在杭州汽车城H馆二楼,二手车商老金指着一辆积满灰尘的车说,这辆桑塔纳2000收进来就花了1.5万元,相当于牌照只收你2.5万元,“楼下有不少二手豪华车商直接上来买上牌指标,一个指标最少出价3万元。”

老金说,购买豪华二手车的消费者大多追求方便,不愿花时间精力去参加摇号或者竞价。“二手豪华车商这么做也算是提供一种增值服务,当然买牌的钱,估计还得消费者自己出。”

有豪华车4S店更是把带牌销售当做一种促销利器。“杭州某保时捷中心花70万元预订了20辆存量二手车,专门预备给没有上牌指标的客户。”二手车商陈幼汉说,这20辆车基本都是快要报废的二手车,当时收进来每辆也就三四千元。

陈幼汉说,豪华二手车商或者豪华车4S店都一样,买二手车基本都只要上牌指标。“有客户上门买豪华车,我们就把预订的存量二手车先过户到客户名下,然后再把存量二手车报废或者卖回给我们,这样客户就拥有更新指标上浙A牌了。”陈幼汉表示,这么操作比摇号或竞价都要方便,多出点钱买家愿意接受,车商也权当是一种变相促销。

存量二手车形势不断看涨

有二手车商还想继续囤“牌”

存量二手车形势不断看涨,而不带浙A牌照的普通二手车价格却普降万元左右,部分二手车商将现阶段的经营重点放在了存量二手车上。

“这几天在富阳看中了十几辆存量二手车,打算花2.5万元左右的价格买下来。”吴永斌说,他也就是在中间赚几千块钱的差价。

杭州限牌后二手车交易细则至今未公布,二手车商手头没有流通指标,收车卖车都受到限制。

“正是因为传统二手车业务经营受阻,不少二手车商才想在存量二手车上先赚一笔。”陈幼汉说,存量二手车卖一辆少一辆,价格肯定只涨不跌,他有个同行甚至想用3万元的价格从周边五县市买下一批存量二手车继续囤牌。

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杭州首轮指标竞价出现供大于求现象,甚至有8人以底价成交,但这并不会导致存量二手车价格的下跌。存量二手车是稀缺资源,除非政府在未来出台的二手车交易细则中将存量二手车的交易期限设置得很短,否则价格不大会降下来。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