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630

  • 车系首页
  • 参数配置
  • 实拍图片
  • 报价
  • 文章
  • 车型论坛
  • 宝骏630 1.8L 性价比最高的合资车

    2013-11-22 15:20:19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jenny

    作为宝骏630家族中的旗舰产品,宝骏630 1.8L与科鲁兹 1.8L均采用通用汽车的Ecotec发动机,在高效低耗方面有着出色表现,上市之初也凭借此通用全球国际背景保障,在同级别车型中脱颖而出,号称“1.8L性价比最高的合资车”,因此被众多消费者视作“精明之选”。

    一、关于ECOTEC发动机

    技术先进性:

    1. 首次采用GM全球研发的发动机系统,具有出色的稳定性。所搭载ECOTEC 1.8L排量发动机与科鲁兹1.8L、英朗GT 1.8L为同一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05KW和177N.m。1.8MT最低油耗为7.1L/100km;1.8AT最低油耗为7.7L/100km。Ecotec发动机由Ecology(生态)和Technology(技术)两个词合成而得,也传递了该款发动机在技术先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信息。

    2. 通过两级可变式进气歧管技术,ECOTEC 1.8L发动机可以兼顾高低转速不同需要,采用不同的进气管路。低转速时增加功率;高转速时提高扭矩。使得动力和油耗双方面达到最佳的平衡。

    3. 在增加了D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配气系统后,可以最大化填充燃料的循环过程。在宽阔的转速范围内可以实现更大的动力输出和更高的扭矩;由更先进的尾气再循环系统和低油耗表现带来的更少排放。获得高扭矩,低油耗,低排放。

    4. 与市场上同排量发动机相比,带有两级可变式进气歧管技术,以及D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配气系统的发动机动力性得到明显提升,而且扭矩输出曲线更平缓,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ECOTEC 1.8L排量发动机在3800转速时便能发出177N.m的最大扭矩,在6300转速时能达到105KW最大功率。加速性能大大提升,百公里加速11.3s,最高车速192km/h,优于自主品牌,比肩合资。 

    产品可靠性:

    1. 高科技材料的发动机正时皮带,使用寿命与发动机相同,为每10年或运行160,000km。

    2. 水泵和油泵集成在前盖总成中,减少零件数量,提高可靠性。布局更加合理,外观更加整洁,减轻重量,提高性能。

    3. 润滑系统,增加冷却喷嘴。提高发动机可靠性,降低热负荷,提高性能。增加耐久性,降低连杆磨损,提高发动机寿命,降低噪音。

    二、 关于变速箱

    1. 6AT:从2004年开始, 6速自动变速箱逐步成为世界A级家庭轿车中的主流变速箱。国内畅销的跨国品牌A0级和A级家庭轿车中,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别克英朗、上海大众POLO、朗逸、斯柯达明锐、一汽大众高尔夫6和新宝来等自动挡车型都配备了6速自动变速箱。

    2. 性能优势:对比于4速自动变速箱,由于6速自动变速箱多了两个传动比,挡位间的齿比更为合理,整个最低挡位与最高挡位之间的齿比范围增大 (相比传统4AT由四速4.35增大至六速6.14),从而提高了传动效率,并且改善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4速自动变速箱常见的顿挫感大大地减轻了。同时,减轻了在加速过程中发动机的负担和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

    3. 国际同步技术:宝骏630装备的GF6六速自动变速箱是国际同步型号,它于2007年量产,是通用全球前驱自动挡车辆的标准配置(Insignia/Regal, Lacrosse, Malibu, Cruze等),普遍被北美、欧洲、南美和中国等消费者接收和认可。

    4. 5MT:宝骏630 所搭载的5前速变速器,最大的特点就是换挡清晰准确,操作手感轻盈。目前该手动变速箱已在百万辆车型中使用,通过通用的测试和无数验证,其品质坚实可靠,是目前通用集团广泛使用的手动变速器。

    三、 关于底盘

    1. 宝骏630 1.8L的操控和乘坐舒适性通过优化更加均衡。

    2. 宝骏630 底盘特征:偏欧系风格(欧系:强调操控性;美系:强调乘坐。),同时兼顾了美系的舒适型。

    3. 宝骏630底盘调教特点: 源于通用成熟平台,优化底盘技术,基于该车型的市场定位及目标客户群体的喜好,针对中国路段调校而成,更适应国内各种复杂的综合路况。在极限稳定性开发上力求克服扭杆梁悬架容易转向过度的特性,以“保证主动安全”,通过转向响应和侧倾控制的开发来实现一定的驾驶乐趣。

    四、 关于舒适性

    1. NVH :振动噪声水平,比肩合资,超越自主;宝骏630 1.8L在1.5L的基础上,针对1.8L发动机的声音品质特性,优化了前排声学包,改善了前舱的隔音效果,增加车身阻尼材料,驾驶舱变得更加舒适、安静。

    2. 针对1.8L发动机的动态特性,优化了发动机悬置系统,改善了发动机燃油供给系统,减小了空调冷却系统的振动,怠速噪声、抖动等NVH性能明显优于竞争对手。

    3. 宝骏630风阻系数:0.316 。

    五、关于外观、内饰

    外观改进:

    1. 前格栅:在原1.5L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横向电镀饰条的设计元素;纤细闪亮的饰条,充实了原格栅飞翼的设计理念,使车头看起来更加精致,提升了该车的品质感。

    2. LOGO:在原1.5L车型的基础上,突出了前车标的立体感;中间下沉区域采用了与尾灯反光碗相呼应的叶片状造型阵列,凸显产品质感。

    3. 门把手:在原1.5L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外圈电镀饰条的设计元素;这种在中高级车上采用的装配工艺,提升了整车车身的品质感。

    4. 轮毂:采用四孔八辐放射状的辐条布局方式,体现稳重、大气的设计风格,同时表面采用精车亮面工艺,提升视觉效果,使其不乏现代感及运动感,与宝骏踏实可信,锐意进取的品牌述求相呼应。 

    宝骏630  1.8L 性价比最高的合资车

    内饰改进:

    1. 仪表设计:更具有家庭感和亲和力的字体显示,提升用户读取体验。精致通透的指针,高亮的电镀银圈提升指针品质。中央对称显示仪表,读取方式明了简单。

    2. 方向盘设计:三幅式方向盘增加运动感, 内凹式手握区提升舒适度,真皮包覆增加手感,马球式缝线提升品质感,银色饰件增视觉亮点,多功能按键提升操作体验,多层次立体感LOGO强化品牌标识。

    3. 座椅设计: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大弧度靠背和坐垫支撑,优雅时尚。多层次的多叠加的双缝线立体裁片,造型饱满精致。灵活多变的储物方式(背后储物袋,头枕挂钩,鞋盒)以及一键式盲操作电动座椅按键设计。4/6分折叠,方便乘客取放后备箱行李。内嵌式后背设计,增强后背弧度且增大膝部空间。3点式儿童安全座椅挂钩配置设计。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宝骏630
    宝骏630
    指导价:6.28-9.58万元
    1.5L 1.8L
    MT A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湖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6.28-9.58万
      紧凑型车
      1.5L 1.8L
      MT A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

      6.28-9.58万
      紧凑型车
      1.5L 1.8L
      MT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