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林肯重点在中国和美国发展无意进入欧州

2014-05-27 17:57:43
来源:凤凰汽车网 作者:残心

综合外电报道,福特高管日前透露,旗下豪华品牌林肯未来发展重心仍将是中国和美国,而尚无意向进军欧洲市场。

  前不久福特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向媒体透露称,福特将推进林肯品牌发展,但发力重点依然锁定中美两国,没有向欧洲扩张的计划。穆拉利表示:“林肯将发展得很棒。福特正向林肯大力投资,不过将聚焦于美国和中国。”

林肯重点在中国和美国发展 无意进入欧洲

  眼下不少豪华品牌正在打造顶级光环车型,拟在超豪华品牌面前“虎口夺食”,例如宝马考虑打造9系,奔驰也重新起用迈巴赫名称,用于S级最高端车型。而在穆拉利看来,林肯没有必要提升品牌的定位:“世界需要高档车,但人们也希望拥有具备经济可承受性的豪华车与技术,对福特林肯而言有一个最恰当的定位。”

  今年4月份,福特在中国市场发布了林肯品牌,同时在北京车展上公开了新款MKXSUV概念车。林肯MKX概念车是一款新全球SUV的前瞻型号,以福特锐界为蓝本,预计未来18个月内投产。

  下半年,林肯还将投放另一款跨界SUV林肯MKC,和基于Fusion(中国和欧洲市场版本为蒙迪欧)打造的林肯MKZ轿车一起销售。此外,还有一款中大型豪华SUV、一款全尺寸豪华四门轿车、以及一款大型豪华SUV——林肯领航员。综合以上,到2016年,林肯将向中国市场投放5款全新车型。

  目前林肯正在执行回归中国规划,但只涉猎进口,还没有包括国产。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豪华车在中国建立或扩张产能,以获得成本优势,福特高管也表达了林肯国产的意向。

  去年,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美洲区总裁瑞麒(Joe Hinrichs)向媒体指出,由于林肯品牌拥有一系列优点,因此至少在最初阶段,能够“在华按部就班建立市场表现,而不会蒙受当地投产的压力,当地化生产的高额投入将迫使林肯(设法)卖出大量汽车。”

  不过该举措的缺点在于林肯初期将面临“相当沉重的税务负荷”,金额甚至可能达到部分车型造价的140%,因而希望将寄托于中国豪车消费者乐意承担额外的开支。韩瑞麒补充表示,中国消费者对购买国际品牌抱有“强烈的欲望”,甚至代价比原先更高也将情愿埋单。

  但韩瑞麒透露林肯仍有可能在中国投产,其强调在福特品酝酿扩大在华投产车型阵容的同时,林肯将聚焦于进口模式,直至市场需求能够抵消当地化生产所需的开支,这将需要时间去适应市场。韩瑞麒称:“倘若销量规模足够大,在某些时候林肯将在中国投产至少部分车型。”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